close

桌布-  韭菜煎餅-1.jpg 

發覺自己最近好像常拿韭菜來做料理~

以前都不知韭菜的營養價值這麼高,最近才開始將韭菜加入我的料理之中~

 

不過,由於這三種韭菜各自有著特殊的氣味,

所以很多人都敬而遠之,之前的我當然也不例外~

經過幾次的料理經驗和心理建設,我已經漸漸接受並喜歡上這特殊的香氣~

不論是韭黃炒牛肉,韭菜花末炒碎蛋,韭菜煎餅 最近經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~

 

這當中我最喜歡的是韭菜煎餅,

很適合拿來充當兩餐間的點心或是晚餐後的宵夜!

表皮煎的香酥脆,內餡鬆軟滿滿的都是韭菜,直接吃或是搭配沾醬都很美味~

作法也非常的簡單,從食材的處理到完成只需15分鐘就可輕鬆端上桌~

 

桌布-  韭菜煎餅.jpg 

材料:

韭菜一把、雞蛋1顆、麵粉兩大匙、太白粉一大匙

PIZZA專用乳酪絲適量、帕瑪乾酪粉適量(可不加)、鹽少許

作法:

1.將韭菜洗淨後切段(約3公分)

2.將麵粉、太白粉、雞蛋打散後加入鹽拌勻

3.接著將乳酪絲和韭菜分別加入拌勻

4.鍋內加入耐高溫的橄欖油(或葡萄籽油),將拌勻的材料倒入鍋內,

  以"中偏小火"先將韭菜煎餅煎至表面定型後,

  依個人喜好灑上適量的帕瑪乾酪粉(也可不加)

5.內餡大約8分熟的狀態下,再將其翻面並以"中偏大火"煎至兩面酥脆,

   就完成了~

  (因為加入乳酪絲和帕瑪乾酪粉比較容易燒焦,所以火候的拿捏要稍加注意,

   先以中小火將內餡煎熟,再以中大火將表面煎酥脆就OK了)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ling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