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銀蛋莧菜-2.jpg

昨天發現一道能抓住我眼球的中式料理~

稍微了解一下之後,原來製作方法和食材都很簡單,所以決定來挑戰一下!

這道料理在我印象中好像從未品嚐過...

而zeni因為公司聚餐已經吃過n遍了,所以可以在味道上給我一些建議

只是他很驚訝我這愛吃鬼竟然沒吃過這道如此平易近人的料理

急性子的我,當然就是決定立即出門去買食材,想在家裡自己動手試試看!

 

 

 桌布-  金銀蛋莧菜-1.jpg

 

這味道跟我想像的差不了多少,真是有夠香的,

尤其是以疊疊樂的方式最後灑上的蛋酥 更是提升了這道料理的美味~

而爆香的蒜片和鹹蛋的融合以及和皮蛋的結合,也是無可挑剔!

就連一向對味道很挑剔的zeni 也說很讚!  所以成功囉~

唯一的缺點就是我把莧菜切太大段了,下次改進後入口的口感應該會更好~~~

 

 

桌布-  金銀蛋莧菜.jpg

 

材料: 莧菜、雞蛋、鹹鴨蛋、皮蛋、蒜片

調味料: 鹽、太白粉水

 

作法:

先將 蒜頭切片,皮蛋、鹹鴨蛋 切丁備用,另外準備一顆雞蛋打散備用

1. 先用熱水將莧菜汆燙至熟後,撈起瀝乾並鋪在大盤裡

2. 備一平底鍋(炒鍋),加入可耐高溫的油

   (油量不可太少,大約是介於煎和炸之間),

    熱鍋後,將打散的雞蛋,利用可瀝水的勺子(有規則小孔的)

    滴下至熱鍋內,快速拌炒至蛋酥呈現微微的金黃色即可撈起備用

3. 利用同一熱鍋,先將多餘的油倒出後,加入事先已經準備好的蒜片稍微爆香

4. 接著加入切成丁的鹹鴨蛋稍微炒香至鴨蛋黃略起泡沫後,

    加入切成丁狀的皮蛋繼續拌炒

5. 接著在同一炒鍋內 加入少許的水,等水沸騰後加入少許的鹽拌勻,

    再加入少許的"太白粉水"勾芡

(如果覺得不夠濃稠,可採用少量多次的方式 加入太白粉水,

 如果勾芡太過濃稠,可以加入少許的水稀釋)

6. 最後 將勾芡過的醬汁淋在莧菜上,並灑上蛋酥  就完成了

 

以上做法說明的2266.....

備註:

因為我是使用不銹鋼的平底鍋,不是不沾鍋的材質,所以需要熱鍋的動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ling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