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蒜味蘑菇蘆筍-1.jpg  

本日午餐: 黑胡椒蒜味蘑菇蘆筍 搭配 薑絲蛤犡絲瓜湯

 

雖是一品料理(這裡所指的一品料理就是一道菜的意思),

但材料的選擇上也一定要豐富才行,色香味更是一定要堅持的啦!

所以光是在處理這些食材上就花了不少時間...

 

還好現在拿水果刀也越切越順手了, 就連難搞的紅蘿蔔現在也能輕鬆搞定!

只要不是叫我剁全雞就好了...

 

這讓我想起今年過年回台中公婆家,

婆婆要我幫忙抓緊雞頭和雞翅膀好讓她剁,

只是 看著眼前完整的一隻雞,真的是讓我有些害怕,

更別說是要我剁雞了...

當時 一邊抓著雞翅膀 但內心卻是十分恐懼的,

看著婆婆拿起菜刀用力往雞身剁下,

我知道只要一個不小心我的手指頭恐怕就不保了...

真的是很可怕的經驗!!! 慶幸老天保佑,讓我的手指頭都還健在著!

 

所以,光是拿著大菜刀就會皮皮ㄘㄨㄚˋ的我  還是別學剁雞的技巧吧~

(其實,現在已經開始擔心起明年的過年...)

 

還好現在的人真的很幸福,只要請超市的員工幫個忙,

不論是要切成細絲薄片或是塊狀 都能依照我們的要求輕鬆搞定! 

所以,就算不上傳統市場, 一樣可以買到新鮮的食材!

最重要的是品質衛生上也有多一層的保障!  

 

蒜味蘑菇蘆筍.jpg    

 

材料: 蘑菇、蘆筍、筊白筍、木耳、紅蘿蔔、香草豬絞肉、蒜片

調味料: 黑胡椒 、胡椒鹽(或鹽)、干貝粉、米酒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ling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