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我家的老鋼琴.jpg

 前幾天和妹妹聊天,她說很想彈奏The English Patient(英倫情人)裡的一首樂曲~

 Convento Di Sant'anna~

 偏偏在中國卻不易找到這樂譜~  

 

 這也讓我想到我家的鋼琴已經28歲了!

 記憶中,爸媽是在我小二 的時候,為我和妹妹 購買了這架鋼琴~

 兩個念幼稚園的妹妹去上YAMAHA音樂班的時候,我也會跟著一起去,

 我和媽媽就分成兩組,我帶著大妹 媽媽帶著小妹,就這樣維持了一段時間~

 而我最開心的莫過於上完音樂班課程後,媽媽總是會帶著我們去吃pizza,然後再搭車回家~

 小妹對彈鋼琴沒有太多的興趣,所以後來改成學芭蕾舞..... 哈哈!

 

 在我小二的時候,我和大妹開始認真的學習鋼琴,

 還記得當時的鋼琴老師很嚴格,如果忘記把指甲剪短

 或是練習不夠彈不好的時候,就會被敲手指,

 當然也很愛跟媽媽告狀,那我和妹妹回家後可就慘了.....  

 一定免不了竹筍炒肉絲伺候!

 小五還是小六的時候,一方面是因為升學壓力,也是因為自己不願意再繼續學習,

 最後終究還是放棄了鋼琴~

 

 長大後,我和妹妹也覺得可惜,不然 現在也能像巧個 隨意地彈奏出動人的旋律~  

 之後,妹妹還是會偶而彈起鋼琴,也在上海買了一架老鋼琴,繼續未完成的夢想,    

 而我幾乎很少接觸鋼琴,唯一的記憶還停留在當初我很喜愛彈奏的一首曲子~洋娃娃之夢~

 這首"洋娃娃之夢"和小時候我愛演唱的代表作"小紅莓",

 我的家人們應該都不陌生才對,哈哈~  

 

  最後,和大家分享這首曲子~Convento Di Sant'anna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ling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