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布- 我的創意料理.jpg 

這兩天我都刻意等到7點半才出發去超市買菜,

因為是9點半的晚餐,所以時間上也很充分~

會安排這麼晚去超市也是有原因的,可以遇上打5折的生魚片壽司,

更幸運一點的話,還有海膽和鮭魚卵   呵呵 ~

 

昨天買了大草蝦仁 和 蟹腳肉 來搭配 洋蔥,

我想製作一道口味清爽,又能兼具口感豐富的海鮮料理~   

也想以海鮮為食材,藉此挑戰一下先生的胃!

 

 桌布- 我的創意料理-3.jpg

 

材料:

大草蝦仁/蟹腳肉/洋蔥x1/青蔥3根切細絲/辣椒1根/老薑切絲/蒜頭2顆

米酒/太白粉/烹大師(干貝粉)/烏醋/蠔油少許/海鹽少許

 

做法:

1. 先將草蝦仁和 蟹腳肉洗淨,加入米酒 少許海鹽 少許太白粉 拌勻後,

    用熱水先汆燙至熟,撈起備用~

2. 在炒鍋內 加入一大匙橄欖油,將洋蔥 薑絲 大蒜 以中火炒至洋蔥變透明, 

3. 接著 加入切細絲的蔥白部位和辣椒絲,再將備用的蝦仁和蟹腳肉 加入炒鍋內,

4. 同時加入烏醋 / 干貝粉 / 蠔油 拌炒,

5. 起鍋前, 再加一些米酒提味, 最後 將所有材料快速拌炒均勻,就可上桌囉~ 

(如果把口味下重一點的話,我想會是一道很棒的下酒菜,只可惜我們不喝酒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ling1007 的頭像
    yuling1007

    yuling's kitchen

    yuling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