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蕾絲-6.jpg

最近開始玩起蕾絲編織~

 

一直都很喜歡蕾絲的我,每次去逛街 只要看到用棉麻材質編織而成的蕾絲桌巾、杯墊等居家雜貨小物,

這些小東西總會讓我愛不釋手,想多看它們幾眼~ 

 

上星期先上網找了蕾絲編織的相關資料之後,立即到永漢書局買了一本"第一次玩蕾絲編織"的書,

就這樣 一本書、一支鉤針、一捲棉線,簡單的開始了我的蕾絲編織~

 

一開始連幾號鉤針,該使用怎樣的棉線 都不太清楚...

印象中,我好像在國中家政課的時候曾經鉤過一條非常糟糕坑坑疤疤的圍巾,

當時只為了應付學校功課所以草草交差了事,並沒有任何的興趣...

這次 我想就自己動手先試試看,享受自己摸索的樂趣~

 

前幾天在整理家裡的衣櫃,

把阿嬤鉤給我的灰色毛背心、三角形有花樣的咖啡色毛披肩定期的送去乾洗,

等送洗回來 繼續好好的保留珍藏著,

畢竟這是阿嬤一針一線辛苦編織而成的,是無價的~  

至於大姨幫我鉤的一頂橘色小花的可愛毛帽,

已被瑄個給悄悄的偷渡到上海去了...  難怪我怎麼找也找不到.....

 

蕾絲編織是我的小確幸~ 是開心的~

即使是微小的,卻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,是確定 確切的~

希望能從生活上創造很多屬於自己的小確幸,享受每天堆疊的小確幸~ 

 

 

小確幸~微小確切的幸福。

 

蕾絲-14.jpg

 

蕾絲-13-1.jpg 

 

蕾絲-16.jpg

 

蕾絲-15.jpg

 

蕾絲-17.jpg 

 

 蕾絲-2.jpg

 

蕾絲-5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ling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