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桌布-  芝麻香煎里肌肉片.jpg

 最近在烹飪上得更加用心了...

 

健康檢查結果 發覺我的膽固醇竟然超過標準值,

而 zeni 瘦長的身材 本以為頂多就是營養不良而已,

沒想到三酸甘油脂卻比標準高出許多.....  真傷腦筋!

這結果等於是告知我在這年度的考試裡不及格.....

看來自認已經很注重健康營養的我 還得加把勁更加用心才行了!

 

立即上網找資料,才發覺原來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過高的主要原因都跟日常飲食有關,

而遺傳只佔了一小部分,所以可以說是"吃"出來的...  

只好想辦法再吃得更加清淡了.....

而挑嘴的zeni 是不可能去吃燕麥粥 這類的養生食品... 

 

該如何烹飪出 低卡、低油、低鈉、高纖、營養又兼具美味的料理,是我現在的家庭功課~

 

這道芝麻香煎黑豬里肌肉,應該是符合 低卡、低油、營養、美味的標準!

至於 高纖和低鈉 就從蔬果那裏取得平衡吧~

 

甜點在我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,總是帶給我很多能量~  哈哈!

所以 可以不吃飯,但不能不吃甜食的我,想要達到飲食"低糖"的標準,應該是很難的啦!

我想這就如同要一個有菸癮的人戒菸一樣痛苦困難吧! 

 

桌布-  芝麻香煎里肌肉片-1.jpg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ling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