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昨天當了一天的宅女 , 一早送先生出門後 先幫自己煮了杯特濃的黑咖啡 ,

  搭配一塊口感扎實的起司核桃全麥麵包 ,

早餐後先讓食物稍微消化一下 ,  開始研究起我的新相機 ,

 對於攝影可以說是一竅不通的我 , 最近都在看相機使用者指南 ,

遇到不懂的專有名詞就上網查看相關資料 ,

 過了兩小時的研究之後 , 我想食物應該也已經消化的差不多了,  

是該起身動一動了 , 不然屁股會越坐越大 越坐越扁 , 那就開始整理家裡吧 !  

 

先從每日的洗衣開始 ~

 我所認知的洗衣基本常識 , 褲子襪子這類必須歸為一類 , 

而貼身衣物必須是另一類 , 這樣的分類是必須的 ,

 所以對我而言, 這兩類衣物可是不能混在一起清洗 ~ 

把衣服交給我的寶貝洗衣機之後 , 就開始每周一回的小掃除囉 !

 先把空氣過濾網拆下來刷洗乾淨晾乾 , 再來就是浴室和小廚房了 ,

對我而言 , 浴室和廚房是最需要維持乾燥清潔整齊的區域 ,

 因為每天我都有隨手稍微清理過 , 所以大約花了兩個小時就把這兩個區域都搞定了 ! 

這時候呢 , 做餅乾用的小蘇打粉也能派上用場 , 把小蘇打粉倒在不鏽鋼的水龍頭和流理台 ,

 只要用刷子沾水刷個幾下 就會閃閃發亮喔 !

心情也覺得特別愉快 ~  

 

接下來要一股作氣了 ,

 把桌面 / 書架上 / 櫥櫃裡看得到的地方通通擦拭'乾淨後 , 就可以開始拖地了~

我會先用乾的除塵布去除地板上的灰塵 , 之後再用濕拖巾把地板徹底擦拭乾淨 ~

 大約花了2個小時 ~  因為我習慣跪在地上用手的力量把地板的每個角落都擦拭乾淨 ,

( 我右手臂上健壯的肌肉可能就是這樣鍛鍊出來的..... ) 

  YA~   終於 , 總算完成了 !!!

看著整齊乾淨的小窩 , 散發著淡淡的檸檬清香 , 就會讓我不由自主的擁有好心情 !

 當然 , 如果看到家裡 亂七八糟 髒亂不堪的話 , 我可能會瘋掉吧...   哈哈 ! 

 

哇~  不知不覺 竟然已經下午兩點半了, 冰箱裡剛好有昨晚準備的蔬菜沙拉 ,

 冷凍庫裡也有之前剩餘的榨菜肉絲 , 那就來個簡單的榨菜肉絲麵 搭配蔬菜沙拉 ~

下午三點半吃完所謂的午餐 , 突然覺得手好酸整個人不太想動 !  

 可能是剛剛打掃的時候太賣力了...   那就 take a break  ! 

從冰箱拿出我很喜歡的可麗露 搭配一杯淡淡的美式黑咖啡 ,

 聽著音樂 一邊翻閱著雜誌... 

 

 窗外似乎又下起了小雨 , 真的不太想出門走路運動了...

看看冰箱裡還有昨天買的去骨雞腿肉 和手工牛蒡絲魚漿 , 所以先生的晚餐應該也沒問題了 !

 拿出阿妃姐從奧地利買的超級厲害的烤雞粉 , 只要在整個雞腿肉表面上薄薄的抹上一層 ,

放入冰箱冷藏個20分鐘讓烤雞粉入味 , 再裹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 就可以下鍋煎了 !

 手工牛蒡魚漿也只要用烤箱烤到酥脆就可以了 !  

不過 先生味覺和嗅覺實在很敏銳, 還是被他感受到那股微微的魚腥味 , 

 所以咬了一口就放棄了~  最後我一口氣就吃了4個(連同先生的分量)  ,  真是過癮 ~

 

我家先生真的很辛苦 , 每天早上7點起床 8點出門上班 ,

 晚上最早也要9點半過後才有可能回到家休息吃晚餐 !

所以 , 我總是在想 該如何才能讓先生回到家後 能好好放鬆心情 充分休息呢...

 我想先生辛苦了一整天 , 回到家一進門如果能看到家裡乾淨整齊 又有好吃的晚餐等待著他 ,

多少能讓他疲憊的身心得到些許的安慰吧 ~

 早上的時候 幫他準備簡單的早餐 , 也是為人妻必須做到的吧 !  

我倒是非常樂意而享受其中呢 ~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ling1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